ccasa
目前線上:4 今日瀏覽:245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志工愛、溫馨情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0-12-10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李秀綢

 

    常說:「萬事起頭難。」這句話對如何加入志工隊的我來說也是酸甜苦澀,點滴在心頭。

    在孩子上下學時刻,總是會看到幾位穿著導護背心的志工爸爸和媽媽,他們不畏風吹、日曬、雨淋,拿著指揮棒在各路口守護著學生們上下學。他們有時會面對上班族們的壞臉色,有時還要忍受道路往來車輛的噪音、廢氣甚至是突如其來的交通危機。那時的我曾質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願意付出,讓他們如此無怨無悔,直到我自己的孩子上了小學,我開始接觸到那群充滿熱情、動力的志工隊,他们把疼愛自己子女的親情轉化為大愛關心其他學生,散播溫情。

    在偶然機緣,我認識了和興國小的前志工隊長─石巧香女士,在石隊長的熱情邀約下,我加入了和興志工隊的行列。那時,內心總是質疑,一位肢障人士能為學校小朋友服務什麼呢?在幾次會談之中,石隊長總是親切的對我說:「秀綢,天生我材必有用。你只要堅守自己崗位,用心付出,自然可以找到屬於你的位置」在石隊長的鼓勵下,我加入志工團隊,並擔任學校圖書館及校園環境清潔的服務工作。每當我看見其他志工夥伴們整理圖書書櫃及打掃校園環境時的認真模樣,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總讓我在工作時充滿積極正向的動力。

    對我而言,擔任志工的這段日子讓我獲益良多。除了可以與學生們拉近彼此距離,他們純真無邪的笑容,總是使我忘卻擔任志工時的疲累。與許多志同道合的志工夥伴們一起工作,彼此互相扶持、學習、鼓勵,讓我們彼此感情融洽情同姐妹。此外,學校還貼心的為我們志工隊開辦許多電腦資訊課程,讓志工們可以利用工作之餘,接觸電腦、學習資訊。在此我也要感謝我們志工隊現任隊長­─曾廣武先生,曾爸爸總是犧牲自我時間,無怨無悔,毫不藏私的把一群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們變成網路高手。而其他志工媽媽們個個都傳授各家的私房手藝,能和大家一起上課學習,總讓我不亦樂乎。在此我也將我的生活體驗與大家一同分享-對於難清除的爐具、油垢及熱水瓶茶垢,可以利用製作鹼粽的鹼水(鹼和水比例為3:1)一起煮開,效果很有效喔!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我先生生了一場大病,住院好長一段時間,學校志工夥伴們輪流到醫院探訪、慰問,甚至還幫忙我接送我的兩個小孩上下學及補習。讓我能全心全意,無後顧之憂的照顧我先生,這樣的恩情,更讓我一輩子感恩在心中。證嚴法師曾說:「人生最有價值的,就是愛、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永遠都很快樂,而且活的很有意義」我想,這就是大家常說的:「施比受更有福」吧!雖然只是付出自己的一些時間為別人服務,但是卻能讓受惠者感到溫暖,也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何樂而不為呢!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大家一起歡喜做志工,溫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