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7 今日瀏覽:96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志工心得分享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1-21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李淑柔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二十二日早上十點多突然天搖地動,把坐在地上玩耍的兒子從地上彈起來放聲大哭,同時也把和睦國小教室震垮了。

    因教室垮了需要到臨時教室上課,所以增加成立了供膳組志工,得知消息的我決定要加入志工的行列,和睦臨時教室竟然蓋在大馬路上真稀奇,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相當佩服當時的莊登讚校長的睿智。

    在供膳組裡有三位媽媽已經六十幾歲了,可是做起事情來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真是老當益壯。我們中午十一點,一起與魏大哥從卡車後面將滿滿一整車學生營養午餐一一的搬到教室;出大太陽時要戴帽子,下大雨時要穿雨衣,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段時光真是回味無窮。我們又利用臨時校區的空地和學校師生一起種植一些蔬菜,例如高麗菜、茼蒿菜、紅蘿蔔、長豆等等…。每樣都是最好的有機蔬菜,也是學生上自然課最佳實務場所。

    因為工作關係,我轉到導護組負責交通指揮,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我發現一名一年級的學生,在迷失的馬路上徘徊,我好奇的問他怎麼還不回家呢?他回答讓我非常驚訝,他說:「我不知道我家在哪裡?」我趕快把他帶回學校,還好她姊姊也在學校慌張的尋找他,他跟姊姊說他走錯方向迷路了,還好及早發現才不至於發生危險。

    在和睦當志工也將近十年時光,快樂多於辛苦,每次聽到學生喊一句「愛心媽媽好」,一股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要感謝導護志工夥伴們無論在大熱天、下大雨或是寒風刺骨的冬天,都不畏縮的站在馬路上指揮交通,非常辛苦,同時也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