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3 今日瀏覽:23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當志工的喜樂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1-21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方瑞盈

     四年前的我,剛從忙碌的職場退下來,心想這下要好好的放鬆自己,每天放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度過半個月每天無聊單調的生活之後,心裡開始覺得我的人生到底在幹嘛呢?寶貴的時間就在我手中輕易的溜走,我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與快樂。就這樣我不斷的反問自己,生命的意義到底在那裡呢?有没有那一樣工作可以讓自己過得充實又快樂呢?

    一切就像安排好似的,唸國小的女兒帶回了一張學校徵求志工的宣傳單,腦中頓時浮現了一絲光芒,我可以到學校去當志工啊!可以為學校的師生來服務,找回自己的存在價值。就這樣我加入了「和睦國小志工團」,在這個志工大家庭裡團員將近四十位,從六十多歲的阿嬤級志工到二十多歲的姐姐級志工都有,還有幾位志工爸爸,她(他)們分別在圖書館、供膳、導護以及環保服務,默默的守護著我們和睦的師生,不管是寒冬溽暑、刮風下雨,志工們總是準時到達,毫無怨言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這點就讓我由衷的感到欽佩,也特別喜愛看著她(他)們執勤時的身影,總覺得她(他)們的臉上散發出一股慈愛與關懷的光芒。

    在這志工團隊裡,志工們的關係就像好姐妹,平常就會互相聊一聊值班時的情況,或者是家庭或小孩的問題;心煩的時候,志工姐妹會給你安慰並適當提供一些建議,開心的時候,會一同分享喜悅,讓我重新找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樂趣,當我們悲傷或高興時,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會有人與我一同分享。而每次的志工大會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快樂時光,因為每位與會的志工都會特別用心的準備自己的拿手菜,會議桌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愛心料理,學校的校長、主任、志工伙伴都可以以輕鬆的心情、歡樂的氣氛來開會,讓整個會議在歡笑聲圓滿成功。

    在這樣的團隊裡,我找到了為人服務的快樂,四年下來的志工生活,從人生的低潮到開朗的處世態度,家人看到我的轉變,家裡的氣氛也跟著不一樣了,因而對我的志工生涯完全的信任與支持。就讀高中的女兒也受到了鼓舞,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安排時間,到各種單位去做志願服務的工作,這點讓我非常欣慰。我總是告訴她們說,抱著感恩的心去幫助別人是幸福的,因為從中得到的快樂與成長是書本找不到的,我們全家都會以妳為榮。

    所以,我已訂下自己的生活目標,繼續朝著我的快樂志工生涯邁進,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只要您肯開始永遠不嫌遲,更要感謝「和睦國小志工團」帶給我的快樂與自信,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