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7 今日瀏覽:305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馬興社區參訪記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1-21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林清中 理事長

        他山之石可以攻措,參訪『馬興社區』聆聽陳明灶理事長簡報,觀察到老人志工服務老人的真實面,由感而發、學…然後知不足,理事長先當村長,而後接社區理事長,扮演兩個角色於一身,投入資源調查、運用SWOT分析,發覺社區最需改善事項並發揮立竿見影的成效:老人福利優先和志工培訓、文化資產古蹟保護、社區永續發展開拓社區產業。

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開辦老人免費午餐,每日供應,分別為團體用餐與送餐服務,分享籌募資助心得,理事長與理、監事團隊用心、熱心,志工配合、積極、誠意、愛心,感動企業家、公益基金會、受益老人家眷、地方善士及開拓社區產業自主財源等。

二、文化二級古蹟益源古厝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當天導覽二級古蹟益源古厝的大宅院氣勢,經解說及實際參觀,可想當時盛況,再參觀地方傑出企業家的陶藝作品,增進社區提高文化藝術。

三、社區產業馬舌餅

       社區發展需要一群熱心服務、無私奉獻之志工投入,在這裡、我們看到老志工的精神及男女老少快樂的志工伙伴進進出出,想像…「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個社區好幸福!福利化社區要永續惟有自主財源,馬舌餅已建立口碑,席間每位參訪者均嘗到它的美味,口齒留香有別於牛舌餅。

       陳理事長為社區發展的努力,倍受肯定,從村長的同額競選,可謂選賢於能。『馬興社區』是我們經營社區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