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61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愛在及時

心靈大補帖
發佈日期 2011-07-13

文章出處:第十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 曾文娟志工隊長    

從求學至工作職場,一直以來我都是與學生為伍,所面對的是幼稚園生及國小學童,做好教育的本分就是我最大的職志,鮮少了解社會的多樣面,可說是[頭腦簡單],直到接觸了志願服務的工作,才漸漸的有所體悟不同層面的社會。

     婚後我辭去水上村里托兒所的教職,專心當個全職媽媽,直到老大開始上小學,時值太保國小正要成立義工隊,我隨即報名參加晨光的故事媽媽,跟著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開始了義工服務,直到今日的志願服務已有十年之久。

       在民國九十三年水上分局太保分駐所要成立志工分隊,在前隊長葉小如小姐的號召之下,我們這群原本在太保國小志工隊服務的夥伴跨隊相挺時至今日。我們除了在分駐所協助例行民眾諮詢、參與交通導護、協助輔導所轄校園行為偏差的學生等志工服務。

    有鑒於分局每年的治安宣導過於刻版,在前隊長葉小如小姐的提議下,姊妹們利用詼諧的話劇演出,讓各村里的里民能藉由看表演加深印象,以達到治安宣導的目的。因此,太保分駐所志工分隊首創了嘉義縣警政志工以話劇做為治安宣導的首例。

    我們太保分駐所的志工,人才濟濟,每回話劇演出的劇本都是出自志工陳愛蘭小姐之手,雖然大家排演的時間不多,姐妹們憑著多年志工姐妹們培養出的深厚情誼與默契,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總是獲得滿堂采,博得長官們認同與鼓勵,並獲得九十六年嘉義縣警察局聯誼、九十七年嘉義縣績優志工表揚大會、九十九年水上國中校園治安宣導等的邀約演出。

       我接任太保分隊隊長已近兩年,在毫無任何補助經費及贊助經費下,很感謝副隊長林惠娟小姐的協助和這群活潑又可愛的姐妹的鼎力相挺,只要有需要志工姊妹協助的時候,大家盡可能放下手邊的工作抽控出來服務。因此,連續兩年的志工評比,本分隊都拿第一名,得到無上的榮譽,這都歸功姊妹們默默奉獻無私的小愛來完成大愛。

    [志工研習]讓我增長知識增加智慧以外,除了可運用在志願服務上,還有助於家人間的溝通。多年的志願服務,讓我深深體會到[愛要及時],更懂得珍愛家人,珍惜家人相聚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讓自己成為最富有、最快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