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334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豐富自己的人生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7-13

文章出處:第十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溪口分隊 張美華志工

在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溪口分隊服務已滿一年多了,回顧未加入婦宣隊當志工的時候,家裡發生了這麼一段小插曲。

5年前,有天,母親在炸薯條時剛好有位鄰居來找她聊天,結果母親壓根忘了她正在炸薯條,在聊到開心之處,卻聞到一股燒焦味,粗心的母親這才驚覺。但火舌已經竄出,甚至延燒到抽油煙機上方的接油盒(杯)時,還好家裡備有滅火器,於是母親趕快去拿滅火器滅火,經過一番努力火勢總算撲滅了,真的是虛驚一場。

一年多前有位婦宣隊的大姊問我要不要加入婦宣隊當志工,正因為有之前的經驗,讓我覺得婦宣隊是一個很不錯的服務單位,可以獲得正確的用火及防火觀念還可以助人,於是我很樂意的加入了這個志工行列。

每個月到家庭訪視時,是我最期待的時間了。我居住在一個年輕人大都外移,而老人與小孩卻被留置家鄉的農村鄉鎮,所以每次訪視時對象大多是一些婆婆媽媽,因此更覺得格外親切;在教導這些婆婆媽媽用火及注意電器安全等事項時,更是感覺有種使命感及責任感,總覺得自己的小小付出可以得到大大的成就,讓這些婆婆媽媽知道幾個小動作及多注意就可以防災防火,而不至於讓家裡發生災害而導致有危害生命的顧慮。而每到冬天對於有使用瓦斯熱水器的住家是我們宣導的主要任務,每每看到新聞有因為密閉、通風不良的空間中或室內而釀成一氧化碳中毒災害而危及生命安全,更是讓我們做為借鏡,加強我們對家庭訪視宣導的重要性。

對於有能力及時間參與婦宣隊真的感到很榮幸,也在這個單位認識好朋友與知己,參與這項工作不僅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豐富的色彩及務實的經驗,而且在充實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