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4 今日瀏覽:215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我的志工生活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7-13

文章出處:第十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行政院衛生署朴子醫院 馮茂松志工    

    自從退職返鄉一轉眼三年半光陰流逝,有幸能參與朴子醫院志工行列,內心充滿安慰,始終認為回鄉能夠替兒時成長的地方有所回饋,最感欣喜,面對這新的環境與工作,必需調整心胸,學習充實知識以應工作需求,進而豐富人生,豈可輕易放逸虛度此生。

    基於上述自我要求願做好下列幾項:

1.    認識工作環境及服務對象:本院隷屬行政院衛生署、院址位嘉義縣朴子市永和里、原台南州東石郡、轄區包括朴子市、太保市、六腳鄉、東石鄉、布袋鎮、義竹鄉、鹿草鄉等,轄區內鄉親均為本院服務對象,本院有各科門診、急診、病房、手術房及附設護理之家等,提供最佳服務。

2.    遵守職場倫理、堅守崗位:上班前先端正儀容,親切的態度,以最好誠意視病如親,動作勤快便捷,積極主動做最佳服務。

3.    認清時代及社會變遷提高服務水準及品質,因應時代急速變遷,原本農工商社會形態改變,人口結構日趨少子化,老人人口急速增加,年輕人往大都市就業,隨之而來的醫療服務的形態與需求往昔不同,在此時代背景,朴子醫院在蔡院長帶領暨各醫療人員密切配合下迅速調整腳步,迎接新時代新的挑戰,提高醫療水準,充實軟硬體醫療設備,高品質藥物以符合需求,並同時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造福鄉親以配合國家的社會福利政策。

4.    和諧人際關係:工作場所是社會縮影,人與人相處應和階、互相尊重、自然心情好,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不可在人後言人是非(結冤的因)在人後讚美他人的長處是結好緣的開始。

志願服務工作是快樂的泉源:志願服務是一種利人利己的事,需隨時學習新的知識充實內涵,可說病患得到服務迅速回復健康的好,而我們則得到經驗豐富人生的智慧。而把這些經過當作學習修持這正符合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