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5 今日瀏覽:176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愛心媽媽快樂行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0-11-09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葉秋蓮

 

     非常感恩,承蒙內埔國小 前訓導主任陳燕珍主任的引進,投入內埔國小志工行列,轉眼之間已十多年之歲月,當初抱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及感恩的心與回饋地方的心情,想不到一踏入這個圈圈就樂此不疲,難以自拔,真是始料未及!

    回憶年輕時,家庭經濟情況非常惡劣,貧無立錐之地,夫妻倆為了養育三位幼小子女,雖然克勤克儉,仍然時常過著三餐不繼,寅食卯糧之生活,深深體會出  俗話所說的「黃連苦,貧窮更苦」這句話,每天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忙碌,哪有多餘時間參與志工之善行。

    待大兒子研究所畢業,又在竹科覓得一份安定的工作,女兒與小兒子也都上了大學,此時生活也比較安定。竊思承蒙上天之垂憐,得以跳脫貧窮之深淵,心存感恩之心,與回饋地方之心情,毅然投入內埔國小志工之團隊。

    起初,被分配在資源回收場,將小朋友所帶來之形形色色回收物,分門別類的整理,一來可減少垃圾量,二來可將垃圾變黃金,成就感與歡喜心油然而生。直到97年9月到交通服務組,每到服勤時間,與志工媽媽、導護老師站在籃球場指揮交通,維護學生上學之安全,看到各位小朋友活潑可愛的面容,與愛心媽媽∼早安∼早安∼之問候聲,與小朋友的:∼愛心媽媽,謝謝你∼!此起彼落,溫馨與快樂之心情溢於言表。

    在這不算短的志工生涯中,不論與志工團隊之互動,或與家長之間的接觸,都是一種學習,一種成長。尤其多年來受到池燕露校長、陳永松校長、何德顯校長、林金枝代校長、謝彩琴校長、及各主任、組長之鼓勵與鞭策,安排志工研習,參加各營隊之組訓,以提升各志工之知識與技能,期能在服務過程中,能夠得心應手,真是感恩!現在每到服務之時間,是我一天之中最快樂之時刻,也深深體會到當志工是我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情。

    欣逢內埔國小七十週年慶,特將多年來之志工心得與大家分享,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來參加志工團隊,協助學校,幫忙關懷孩子,齊心營造一個充滿溫馨、快樂的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