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3 今日瀏覽:250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志工開心學習成長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4-01-25

志工開心學習成長

    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前後志工本人前後已經邁入第32個年頭,在陳植耘隊長帶領之下變得有朝氣,一句問候語「大家好」,眾答「好,有您真好」就展現出志工的「活力」,壽星慶生學習成長營,經驗分享等等,從80年參加志工的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及到專業訓練每年有不定期的訓練及自我成長,會報及才藝訓練,居家訪視等等。從民國80年到112年已邁入第32個年頭,志工使我成長學習到做人處世的道理,在志工隊裡認識我的內人一起學習成長,從陌生到認識而結婚生子,於民國86年領過嘉義縣績優志工及在本人帶領下全家都當當志工,民國 89年領到第一屆全國模範家庭志工。

在志願服務工作之路,在處長、督導、長官及志工伙伴一起開心快樂學習成長,法律及居家訪視,獨居老人參訪,勞工受災戶參訪等等在長官及志工夥伴的照顧一起學習成長,備感溫馨, 志工成長有辦理參加觀摩其發展重點為「社造人才培訓」、「強化健全組織」、「文化深耕,再造永興」、「資源整合區域發展」、「生態為體,產業為用」、「福利服務,幸福社區」等六大項,都值得學習與效法的。生命健康中比金錢更美好的6件事情金錢也許可以讓我們快樂,但微笑開心快樂才是創造財富的泉源。以下6件事情,遠比金錢更重要,也更能使自己更加開心快樂。

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如何學習快樂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讓我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我發現做志工不只是磨練自己的態度跟心情,它也幫助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在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一點,生活就像一杯水,它的味道取決於我們的選擇入世之初,每個人的生活都像一杯水。看自己的選擇,有的人在其中放入了蜂蜜,有人放入果汁、鹽、也可能是毒藥。在杯中放入什麼是個人的選擇,每個人所嚐到的滋味是個人選擇的結果。選擇,確定了我的經歷,也差別了每個人對不同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理解。只有體驗過生活的起伏感受過人生的酸甜苦辣才會自我成長。

   每一次志工會報到列隊歡迎,就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陳隊長一開始就炒熱了氣氛,致詞前,先問候大家:,也希望能夠推廣,爾後見面時的問候語一出,便知是否《自己人》?並勉勵大家﹝生命有限,精神無限,且積極的投入宣揚志願服務理念,傳播真、善、美的力量,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志工是給自己一個快樂學習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讓我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它也幫助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樂趣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在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一門課程。

  因此,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真心為他人付出服務,因為當被你幫助的人覺得開心,你也會在無形中感受到對方自己的肯定,而自己也可以從中學到許多生活上的樂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