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6 今日瀏覽:78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優質和興志工隊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0-12-10

文章出處:第九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張津珮

 

    擔任志工已有八年之久,我們有一群可愛又真誠的志工團隊,除了志工優質外學校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對我來說這是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質環境。

    我們有一位有抱負,有理想的年輕校長。金進校長為人隨和且平易近人,每次總是會親切的彎著腰向我們寒喧問候,讓每位志工都是備受肯定,所以讓我們更加努力來為學校服務。

    現在就來好好的介紹我們的志工團隊。和興國小是一所環境優美,校舍新穎的好學校,校門前有著一排翠綠的綠蔭大道,隨著四季的更迭,別有一番落英繽紛的滋味。在綠蔭下總有一群人自動的在每星期一早晨開始清掃馬路,每次星期一帶孩子上學時就看到志工們汗流浹背的辛勤打掃,看著整齊乾淨的馬路,總是讓人不禁豎起大姆指,讚揚他們的付出。而遇到颱風過後更是辛苦,甚至還有志工夥伴把小發財車開過來,將殘枝落葉直接倒在車上,再處理搬運,雖然辛苦,卻是甘之如飴-這就是我們的環保志工。

    孩子們上下學必經的大馬路,雖然有時如虎口,但這時我們的志工早已站在路口等待孩子們,用自己生命去保護學生。常常有一些莽撞的騎士和駕駛為了趕著上班上課,不顧紅綠燈及行人都差一點就撞到孩子們,這時志工就像銅牆鐵壁般一樣用身體去護衛學生,令人替她們捏一把冷汗,遇到下雨天儘管鞋子衣服早已因大雨而溼透,他們還是堅守著自己的崗位,默默守護著學生們。

    我所負責的圖書志工,服務項目是圖書分類管理,負責學生的書籍借閱,館內圖書整理。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空間相當寛敞,光亮的採光及典雅的木質地板,讓學生們常常席地而坐,輕鬆的看起書來,也因為環境舒適,所以每到下課時間,就會有一群的學生迫不及待地往圖書館方向走來,連我也很喜歡在那兒看書,我們的書籍種類五花八門、琳瑯滿目,不論是科學、歷史、文學及各式小說應有盡有。有機會的話。歡迎您也可以與我們一同淺嚐這書香的滋味喔!

    在我們志工團隊中有位相當重要的人物,那就是我們的大隊長-曾廣武 先生。大家都稱呼他為「曾爸爸」,關於志工事項有任何困難或問題,都是由他親自處理。對於我們這一群紅花而言配上這一點的綠葉真是完美極了!由於曾爸爸相當有能力,所以許多學校機關都爭相聘請他,在此告訴大家別再挖角了,不過在此也誠摯歡迎您,一同加入我們志工隊的行列哦!

    不論是志工媽媽、爸爸,每個人都有他的強項;有人是烹飪高手,每當辦活動時,志工烹飪高手們,總會大展廚藝,憑他們的手藝已經可以自己開餐廳了。每次辦活動,志工們都會踴躍參加。例如:聖誕節時大夥扮演分送糖果的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與小朋友同樂,而且我們有一位比聖誕老人還像的曾爸爸。音樂發表會時我們會扮演幕後「鼓手」,為孩子加油打氣,而我們也會上台表演和小朋友同樂。不論您是想來一窺究竟或是有意願加入,我們的志工團隊都很歡迎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