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3 今日瀏覽:312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1-07-13

文章出處:第十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六腳鳳凰志工分隊 侯靜雲志工

   加入六腳鳳凰志工分隊至今已將近十個年頭,從剛開始對緊急救護工作不熟悉,且因看到血會害怕,每每出勤執行緊急救護時總會忐忑不安,因此剛開始必須有其他志工陪伴才敢至隊上值勤及出勤務,到現在對救護的工作已較熟練了,對出勤救護的工作也不再害怕。近十年的救護經驗,過程中讓我成長非常多,包括了我的人際關係、學會許多救人與自救的方法、人生的歷練也更豐富了,當然收獲最多莫過於我心境的轉變,在還沒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時,我因個性較內向,對於很多事情都會去鑽牛角尖,看不開,自從在隊上認識許多開朗的志工夥伴之後,我的個性也轉變的較為開朗。

六腳鳳凰志工分隊是一個很團結互助的團隊,分隊裡的夥伴們都具有熱心助人的心,雖然平常時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但是大家都儘量挪出時間到隊上值勤,且每個月的定期訓練也都會抽空參加,一開始看到大家不求回報的付出當志工,而且都做的很開心,自己心裡非常感動,也讓我變得比較能敞開心胸去接納不同的事物與汲取新的知識,近十年下來,除了視野開闊之外,並且感受到心靈成長與充實,可以在這裡服務,認識這麼多熱心的好姊妹,真是我的福報。

在救護的過程中深深體驗了很多人生的無常,因此我告訴自己,現在有能力能幫助別人是我的福份,因為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手心向下的去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我個人的力量小,付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相信只要秉持這個服務熱忱,加上志工夥伴們團隊的力量,就能達到服務助人的目的,且我們是一整個分隊的姊妹都是很有服務助人的熱忱團隊,因此我們更可以應用所學的救護技術去幫助更多的需要幫助的人。

    因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而學會許多救護技術及助人為樂的胸懷,且將這些救護技術及助人為樂的胸懷,帶回家裡與我的家人分享。我兒子有時候會跟著我到六腳消防分隊去上救護技術課程,他對救護技術課程很有興趣,也會主動要求參與學習一些簡單的救護技術,另外我也教導他要有服務別人的心胸,因此他在學校總是會主動的協助比較幼小及行動較不便的小朋友,而且做的很有成就感與開心,回家之後總會跟我分享助人之後內心的那份喜悅與充實,我的小孩有這樣助人為樂的心,讓我感到相當欣慰。

    在六腳鳳凰志工分隊服務的這段時間裡,我所得到的並不比我付出的少,因此我很感謝嘉義縣消防局給我這麼一個服務人群的機會,正所謂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且我一直將「甘願做、歡喜受」「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這二句話當成我做志工的座右銘,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能撥出更多的時間及心力來服務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