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4 今日瀏覽:288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看見天堂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2-04-20

文章出處:第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 鄭陳葉枝志工

聽說「天堂」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就像閃閃發亮的鑽石一樣,充滿吸引力,那裡沒有黑夜、沒有詛咒、沒有病痛、沒有哭號、沒有悲傷也沒有死亡,孫子常問我在「天堂」需要工作嗎?有沒有考試?要不要寫功課?有沒有漫畫?有沒有電玩?有沒有漢堡、炸雞和薯條?我也常想「天堂」到底長什麼樣子?

自從長子十八歲意外車禍死後,我的生命一片黑暗,住行坐臥總是提不起勁,每每夜深人靜之際,無法言語的傷痛一波接著一波排山倒海地襲來,只是平常小小的天倫之樂,卻也望塵莫及。

    有人說:「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因此創造了母親。」,心念一轉,我期待以對長子的小愛,成為對世人的大愛來運作,因此走出陰霾投入本鄉的東石衛生所保健志工團隊,參加這個志工隊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成長許多。尤其是打掃衛生所和衛生室這種「家管」的工作,在我做來特別帶勁,看著一塵不染的衛生所和衛生室,心中的塵埃竟然也清淨了不少,接著是一連串對我來說很艱難的差事等著我,舉凡社區登革熱防治、社區菸害防制、子抹協助、乳攝填單、老人、小兒流感施注、、、我哪來的體力和能力呀?衛生所的護理人員伸出溫暖的大手,牽著我這雙無助的小手,一步一步往前走,漸漸地,我跟上大家的腳步了,我的生命也因此有了豐富的色彩。

    歲月真的很如梭,這趟旅程下來也將近十年了,雖然很累,但我卻充實飽滿,濃濃的人情味,讓我倍感溫馨,當志工讓我獲得無窮的快樂,也讓我學到許多無法由文字敘述的知識,我在東石志工隊裡發現每個人都笑口常開,像極了一尊尊的彌勒佛。能當志工是一種無法抹滅的幸福,它就像十全大補般滋養著我孱弱的身軀,就像看見「天堂」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