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9 今日瀏覽:271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快樂的志工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2-04-20

文章出處:第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志工潘芳美

回想起那一年加入[和睦志工團]的情形,歷歷在目,就好像是昨日才發生的事.算一算日子,加入[和睦志工團]也已經度過了九個年頭,在這不算長也不算短的三千多個日子裡,一路走來.其中的滋味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記得那一年,兒子才剛進小學一年級,他是一個生性害羞,個性內向的小孩.記得讀幼稚園時,每天早上到校之後都會哭,幸虧他的老師很有耐性,總是故意請他幫忙做一些事情來轉移他的注意力,才漸漸的適應學校的生活.可是沒想到上了小學之後,因為換了新環境之後,他又無法適應新環境,總在我離開校園之後又開始哭泣.到最後,只要我前腳離開,他後腳便開始大聲哭.惹的老師只好打電話通知我.那時候,學校剛好開始招募志工.老師也開始說服我加入學校的志工行列,一方面可以安撫小孩的情緒,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小孩在學校的學習情形.結果,在與公司的女性高級主管溝通之後,只要不影響上班的時間及工作,即可前去學校當志工,也讓我就此一頭栽進志工的行列.

  在供膳組裡,有三位六,七十歲的阿嬤級志工.你可別小看這幾位愛心阿嬤,她們做起事來手腳俐落,可不輸給我們這些年輕人,連我們都常常自嘆不如!尤其那時候的校舍因為地震的關係,全搬到臨時的校園,而全校的營養午餐卻靠我們和魏大歌ㄧㄧ搬到教室,而這些阿嬤級志工,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真是叫人好生敬佩!而那種分工合作,不計較,只擔心小朋友會餓到肚子,一心只想把工作做好的精神更是教人佩服!

  還計的有一天傍晚,和一位同事到一個社區去拜訪一位客戶,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一直找不到那位客戶的家,心中正在交集和煩惱的時候,突然背後傳來一聲:[愛心媽媽!您好!]嚇了我一跳,趕緊回頭一看,原來是和睦國小的學生在和我打招呼.結果這一叫,引來了整個社區的小朋友,大家紛紛出來和我打招呼,聽著那一聲聲此起彼落的[愛心媽媽好],讓人的心中頓時倍感溫暖.也由於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幫忙,我和同事順利的找到了那位客戶,也解決了那位客戶的問題和困難.在此,我真的非常感謝那一群可矮的小朋友幫忙!

  在我們這一個團隊裡,大家就好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平常因為輪值,家庭和工作的關係,大家很少見到面,但是只要一有大型的聚會,例如:聚餐,慶生會......等,你就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真感情.尤其是慶生會上,每位參與的志工,都會帶著自己的拿手好菜錢來參加.在品嘗大會開始之後,大家就會互相討論製作方法與材料,吱吱喳喳的就好像來到了菜市場上.看著大家興高采烈的樣子,就好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那些種種溫馨的畫面,看在眼底,都會讓人勾起會心的一笑!

  在未來的時間裡,你將如何安排你的時間?在多餘的時間空檔裡,你又如何善加利用你的時間?別再猶豫!也別再懷疑!有您的加入,我們備感光榮!有您的付出,大愛將更完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當下次學校再發出志工招募單時,勇敢的拿起筆來,把你的名字寫上去,歡迎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能讓你的人生過的更充實!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