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4 今日瀏覽:346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志工服務心得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12-04-20

文章出處:第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志工李淑柔

 

在擔任志工完後,雖然過程很累,但是我感到非常充實快樂,募捐發票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想到自己可以幫助別人為別人盡一份心力,心裡感覺很開心,雖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做到最好。

在募捐發票時,我體會到募捐發票的辛苦。一開始我拿著募捐箱,一邊喊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感覺很特別,當自己在募捐發票時,才感覺到被別人拒絕的感覺,有些人一看到我宛如看到蛇蠍一樣,閃的遠遠的,令人感到心寒,但是當自己募到第一張發票時,心裡非常開心,感覺好像對社會盡一份心力,而自己的努力也有一點回報。

在現在的時代,人們因為工作的壓力、環境等社會因素,往往只在乎自己的利益,而忽略關心需要幫助的人,使得這個社會愈來愈缺乏愛,但在募捐發票的過程中發現還是有許多人默默付出愛心,讓我很感動,發現其實這個社會的角落還是有許多充滿愛心的人,讓我感受到這個社會處處有愛心與溫暖,而其實社會就是需要這些人才完整,哪怕只有一個人,只要有人願意付出,愛就會從這裡開始蔓延。

在這一次的募捐發票中,我發現其實募捐的不只是發票,還有許多人的愛心,每一張發票足以代表一個人滿滿的愛心,順手捐發票這個動作,這個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卻可以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施比受更有福,所以當在募捐時,也同時募到許多人的愛心,讓我明白微笑的重要,每一次微笑就多一份親和力,也讓我領悟到當我們在替別人找尋幸福時,其實也替自己找尋快樂,這一次的募捐發票,更讓我學習到少一點自私、多一點關懷,就能散播更多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