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8 今日瀏覽:116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榮欣志工舞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情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1-08-02

文章出處:第三十一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李慶莉

 

   嘉義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們除了平日駐點、訪視及活動支援等志願服務之外,更積極拓展外部連結,提供更活潑多元的志工服務,除擴大社會服務,並藉以獲得成就感,提昇志願服務的價值。

    國立嘉義特教學校是配合國家發展特殊教育計畫及因應雲嘉南四縣市智能障礙兒童的教育需求設校,招收2至21歲的大小朋友,目前學生有2百餘名,許碧雲校長疼惜住在學生宿舍的孩子們,無法與家人共度聖誕,特別號召學校教職員,在109年12月聖誕節前夕為孩子們舉辦聖誕晚會,並首次與嘉義榮服處志工夥伴結合,讓住校生與平日辛苦照料學生的宿舍老師共享聖誕佳節歡樂氣息。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地帶著一群充滿愛心與活力的榮欣志工夥伴們,與嘉義市知名的龍鳳兒舞蹈團合作,共同參加學校為留宿生舉辦的「歲末聖誕聯歡晚會,活動並安排由郭處長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分送小禮物,讓台上、台下的大小朋友們一起舞動青春,提前歡度聖誕節。   

    除了嘉義榮服處的志工姊姊們賣力扭腰、表演活潑舞蹈之外,平時指導志工們舞蹈的龍鳳兒舞蹈團團長邱美瑄老師,帶領一群年輕團員熱情展現青春洋溢又活潑的舞蹈表演,孩子們受到感受如此歡樂氛圍,也紛紛加入熱舞行列,大夥兒圍成圈圈,盡情舞動身軀,個個臉上流露開心雀躍的笑靨。 活動在郭處長裝扮的聖誕老公公分送精美禮品的精采橋段下,讓大小孩子們驚喜連連!最後一首舞曲結束前,榮服處團隊將志工隊長貼心準備的可愛貼紙和糖果送給住校生,讓每位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裡擁抱最溫暖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