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319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快樂志工,樂於服務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1-08-02

文章出處:第三十一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志工陳貞潔

    婦幼志工隊,關懷縣內婦女、兒少,加強推動婦幼人身安全與相關宣導教育,同時為社會播種樂於助人的仁慈、良善種子,回想起當初科長交付總隊長職位那刻開始,一路走來,服務過程總是全力以赴,參與許多活動,開心能盡自己一份心力,帶領志工隊在社區內服務。

    記得剛開始服務地點多位於民雄演藝廳支援活動,因為路途較遙遠關係,總是相約會開車姊妹載著大家一起服務,儘管辛苦,每次支援總會收穫滿滿,用歡喜的心服務。每年婦女節活動,也是服務中印象深刻的事,除了讓分散各地大家聚在一起聯繫感情,也看到很多攤位、活動如火如荼進行,大家進行被分配工作項目,熟悉並自我負責對街項目細節,不管是攤位區/報到/會場服務及秩序維持,盡心盡力地做好每件事。

    另外,興趣之一為喜歡用手機幫志工拍照留念,將美好的時刻記錄起來,並在群組相簿裡上傳大家服務中笑容照片,累積點滴回憶,一轉眼,也服務將近8年,很開心能加入婦幼志工隊,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大家彼此互相照顧、關心,讓我收穫一群好姊妹。

    當志工不僅帶給我是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除了磨練自己態度,也使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自我、發揮所長,為社會共盡心力,並從服務中擴展視野,讓我對這個社會有更深遠的眼界,提升學習成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