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198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太極拳教練/快樂志工~李啓文

心靈大補帖
發佈日期 2022-01-19

文章出處:第三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劉貞均

 

  嘉義縣水上戶政事務所裡的志工們,是一群和譪可親的人兒,泰半年紀已長,然縱使年歲漸增,並未因此減損他們服務的熱忱,依舊秉持愛心、耐心與熱心,繼續服務縣民朋友。

   而在中埔辦公室的志工裡有著一位態度親切且經常面帶笑容的先生,他就是志工李啓文先生,現年已81歲了,於民國92年2月加入中埔辦公室的志工服務團隊,已近20個年頭,戶所同仁暱稱他為志工爸爸。

   志工爸爸喜愛接觸人群,樂好與人交流,並且樂於助人及服務社會,於警界退休前就已萌生投身志工服務的意念,因此甫退休便踏入志工行列。除了在戶政事務所擔任志工,同時也在中埔鄉公所、中埔鄉衛生所擔任志工服務工作。近期受疫情影響因而暫停志工服務,在此期間,就曾多次詢問戶所何時能再重返服務崗位,可見他對社會服務有著滿腔熱血;也就是因為有著這樣的服務熱忱及精神,故能獲得了內政部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銅質徽章、衛福部銅質徽章、嘉義縣衛生局志願服務績優獎…等獎項的肯定及鼓勵。

   練太極拳是他的生活日常,問他是何機緣,他說早年因為胃疾而接觸甩手功、太極拳,原是藉以強身健體,卻因此對太極拳產生濃厚興趣,益發勤練,不僅胃疾不再復發,現今更致力推廣太極拳;又因樂於參與社會服務,除了擔任志工,平日亦在嘉義縣多個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等機關團體教授太極拳,如有參與賽事,屢屢能獲得佳績。此外,平時亦愛好旅遊,尤其更喜歡的是揪團出遊,因為除了觀賞美景、活動筋骨,更可與人互動交流,身心靈同步獲得滿足。

   問他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得以不間斷地投入志工的工作,他表示或許是自己性喜接觸人群,樂好與人交流的性格,加上喜歡服務社會,才能一直持續投入志工工作近20年,藉由志工角色服務社會,是他快樂的泉源之一,他笑著說:「能擔任志工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