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76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快樂當志工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2-01-19

文章出處:第三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志工郭蓉溶

 

   「當志工是因為私心」周圍的朋友問我為什麼願意當志工?我想了想這樣回答,至於為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為了在忙碌的生活中為心靈及精神充電,給自己正向的能量,不是因為大愛,而是為了自己,這不就是所謂的私心嗎?

    最初因為喜歡跟小朋友接觸,因為孩子的天真會洗滌生活中煩燥的內心,所以在國小當起了故事媽媽,在互動的過程中讓我感受到表面是我在付出(時間),實際是我在獲得(能量)。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現已退休的新港政風室-宏燦主任,他認為道德必須自小紮根,所以想前進校園,透過說故事為孩童奠定清廉道德的基礎。這個想法深得我心,也自此當起了廉政志工,更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編話劇、講故事、演故事。每個夥伴都相當有心,必須利用工作及家庭照顧間的空檔來當志工,而且縣府也不定期的舉辦進修課程,不僅使我們更認識廉政的範疇,也增加許多專業的課程,甚至還有聯誼活動促進我們與其它縣市的廉政志工互相交流經驗與彼此情感連結。

    政府對志工其實相當重視,無論你是何領域的志工都一樣,印象最深刻有兩次活動,第一場是參加由台中主辦兩天一夜「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來自全台包括外島的志工聚集一起,聘請優秀的講師為我們講課,其中最特別的是郎祖筠精彩的演說,讓台下的我們就像看了一場表演,更不乏歷年優良的建築廠商分享什麼叫做良心的建築,亦有優秀的劇團帶領大家透過遊戲來表演⋯等。今年,也有幸的參加彰化主辦的志工講習,深入淺出的課程帶我們認識公共工程的合格與否;來自彰化法院的檢察官介紹111年1月1日正式上路的「國民法官法」,代表著臺灣民主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想起一句台詞「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志工不單單只是志工,透過當志工讓我的生活更精彩、精神更豐富。

   「心靈的富足讓我感覺我是富有的。」廉政-原來就在你我的生活之中。

    最後,期許未來可以將校園廉政這方面規劃得更詳細,落實得更徹底,不枉政府對志工的培訓,更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您可以共同加入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