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2 今日瀏覽:72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勞工志工快樂成長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2-01-19

文章出處:第三十二期嘉邑志工專刊

文章作者:志工吳景洋

 

    參加勞工志工已經邁入第30個年頭,在蘇振生隊長帶領之下變得更有向心力,一句問候語「大家好」,眾答「好,有您真好」就展現出志工的「活力」,壽星慶生學習成長營,經驗分享等等,從民國80年開始參加社會局志工,參加過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及到專業訓練每年有不定期的訓練自我成長,會報及才藝訓練等等。從民國80年到110年已邁入第30個年頭,社會局志工使我個人,成長學習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在社會局志工裏認識我的內人潘瑞燕一起學習成長,從陌生到認識到結纷生子,於民國86年領獎嘉義縣績優志工及在本人帶領下全家都當志工,民國 89年領到第一屆全國模範家庭志工。

   在志願服務工作之路,在社會局長官及志工伙伴一起學習到團康,法律及居家訪視,獨居老人參訪,勞工受災戶參訪等等在社會局長官及志工夥伴的照顧一起學習成長,備感溫馨, 志工成長有辦理參加觀摩其發展都值得學習法律常識。生命中比金錢更美好的6件事情金錢也許可以讓你快樂,但快樂才是創造財富的泉源。健康遠比金錢更重要,微笑也更能使您身心由衷感到無比的快樂。

   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如何學習快樂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讓我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我個人發現做志工不只是磨練自己的態度跟心情,它也幫助我個人在志工服務中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在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快樂學習成長。

   每一次志工會報到列隊歡迎,就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蘇隊長一開始就炒熱了氣氛,致詞前,先問候大家,也希望能夠推廣,爾後見面時的問候語一出,便知是否《自己人》?並勉勵大家生命有限,精神無限,且積極的投入宣揚志願服務理念,傳播真、善、美的力量,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快樂學習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讓我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它也幫助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樂趣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個人在社會局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一門課程。

 因此,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真心為社會為他人付出服務,因為當被您幫助的人覺得開心,您也會在無形中感受到對方給你的肯定,而你也可以從中學到許多生活上的樂趣哦。我個人對於擔任勞工志工、服務社會大眾這方面可以接觸來自社會各個角落人民的心聲,即便聽了也知道所未付出大於收穫,但真正做到的人有能有幾個呢?同時我個人也擔任志工服務大眾,應該是打從心底願意的,無私奉獻應是我個人本質中最可貴的資產,反觀現在有許多學生為了考試、為了升學,把志工服務學習當成一個加分的工具,如此扭曲,確實令人惋惜。不得不承認我是因為學校開一門服務學習的課程才參加志工,但也因此我非常感謝學校給了學生們這一股推力,也感謝社會局以及志工隊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實際的付出,實際的參與服務。
    在當志工的期間,我有時幫忙勞工團體,我想不只是在當志工,這同時也在社會成面並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在這裡當志工確實讓我增廣見聞,更可以吸收新知,並且對於人生的看法產生新的想法、新的觀點交到知心朋友。
    最後,生活中每樣事情就像海綿吸收知識,人生每個階段或是人的性格就像每個海綿,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新知識,有時候翻轉菱角就能拼湊出火花,有時候就是轉不出一個答案,但只要我們願意付出不求回報,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他人,微小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我個人認為這就是所謂的志工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