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3 今日瀏覽:258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榮服處志工展大愛 清淨榮民好家園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4-01-25

嘉義榮服處榮欣志工平時照顧轄區榮民眷不遺餘力,對於獨居、雙老長輩更是列為重點服務對象,為維護年邁長輩居家整潔,在夏日來臨前,由責任區輔導員偕社區組長、志工及替代役男,聯手整理退員宿舍環境、清潔家園,並帶著茶點與李全昌伯伯夫婦,一起吃下午茶、聊天,愉快度過溫馨午后時光。

97歲高齡的較照榮民李全昌伯伯,膝下無子女,與李媽媽(陸配)住在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空軍退員宿舍,目前退員宿舍僅有李伯伯夫婦,嘉義榮服處為維護長輩居住環境,再次結合455聯隊弟兄、志工及役男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

高齡志工周大哥費心地以割草機割除戶外雜草及修剪樹枝,其餘夥伴們則是挽起袖子齊心努力掃除枯葉及樹木雜枝,在大家齊心協力合作之下,不一會兒住家環境頓時清爽整潔,展現榮服處志工團隊照顧榮民眷及敦親睦鄰的用心。

在清掃環境之後,夥伴們準備了老人家喜歡吃的紅豆餅及珍珠奶茶,陪伴一起吃點心、聊天,李伯伯訴說著當年退員宿舍住滿軍中弟兄袍澤的趣事,隨著時光飛逝而逐漸凋零,至今只剩下他這一戶,長輩眼神充滿了失落感,志工隨即轉換話題並送上一份國旗口罩,提醒長輩隨時維護自身健康;李伯伯及李媽媽吃著甜點,臉上展露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一直感謝團隊們的幫忙與貼心,大家就在歡笑聲中結束了本次活動。

志工們在回程路上交換內心感想,更體認到能夠訪視照護轄區輩,讓長輩們能安心居住,是身為志工應當要做的事情,日後在訪視時,希望能多為長輩做點什麼,發揮志工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