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1 今日瀏覽:283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當志工讓人生更加幸福有意義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4-01-25

我喜愛並享受可以在各個不同領域或不同城市、鄉鎮志工服務。原因不只是可以磨練自己的態度跟心情,也幫助我從志工服務中,找到更多不同的自我,甚而提升自我的愛的能力。

    我喜歡把志工服務,當作一場又一場不一樣的旅行。每到一處志工服務後,常常會到附近公園、市場走走逛逛,探親訪友,尋找美食,再帶著輕鬆的心情回家並與家人分享今日的美好。

    我要感謝大林地政,這幾年來提供適當的時間,讓我可以每週自台中坐區間車,到大林做半日志工貢獻我近十年來在中山地政學習到的「志工禮儀、服務態度與專業訓練」。

    每次坐在南下的火車上,想到雖未能榮歸故里,但可以有機會回到家鄉,服務熟悉的鄰居、純樸的老人、獨居的長輩以及親朋好友,我的內心就感到無限的雀躍與溫暖!感到我好幸福啊!

    10年前開始做志工,不只是為了填補退休後空閒時間,也是為了實現自己內心這顆「真誠幫助別人的心」並體現「助人的價值」。

    疫情爆發前,我在志工服務中認識了許多有熱忱的志工好友。

    疫情爆發後,這些好朋友變成戰友。

    在這場全世界疫情肆孽,生命為難的時刻,志工夥伴們除了為民眾的健康把關—認真的量體溫、噴酒精還有代叫計程車外,我們也彼此互相加油、鼓勵;大家堅持固守本位,不求回報。

    如今疫情受到控制,看到身邊的人、家裡的人都健健康康的,我們深深感到施比受有福,我們得到的比給予的還多。

  希望大家彼此鼓勵~

  呼籲全家總動員、大家作伙當志工,一起上場,讓人生更加幸福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