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sa
目前線上:5 今日瀏覽:234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為了一份單純的美好

志願服務樂
發佈日期 2024-01-25

志工的開心泉源是「做喜歡的事」,而「喜歡自己做的事」才會有所成就感,更是寄望的期待。

    會進入志工行列是有起因的,因小學的時候,學校有母姊會,看見同學有媽媽或姊姊來參加,羨慕又忌妒,心想以後我小孩我一定都要參加。在自己小孩入學後的班親會,學校招募義工,得知好處是可知學校運作、認識老師及瞭解、溝通小孩在校情形,當然就加入了。加入團隊後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分享各類經驗也是收穫之一,沒想到卻也喜歡上了當志工,默默付出也已有二十年了。

    志工的種類有多種,有簡單的服務、引導,或者是經過培訓課程有技術、技巧性的任務,在於自己想要暨可勝任的是甚麼,切莫忘初衷。當志工不會有壓力,因主辦單位給甚麼工作做好即可,以同理心處理給予詢問者問題,幫忙解決後更是開心,付出勞力與金錢是相等的,也就是俗話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受COVID-19疫情影響,校園深根宣導反毒反賄選因此停擺許久,再次進入校園故事宣導有著不同感想,低年級與高年級的反應是有差別的,第一場在偏鄉的二年級,剛開始先詢問同學想聽故事還是看影片,答案是看影片,驚訝!原因是未有過說故事場合,原來偏鄉的資源是少的,不過最後小朋友是開心的(首次聽故事宣導),看見問卷調查「希望每天都可以上學」,「很有趣」,「很開心」等,可見是期待的。而高年級反應是不陌生的互動多,問卷是「謝謝大哥哥大姊姊熱情賣力的演出」,「這個故事讓我們更了解反賄選的重要性」,「故事內容要讓更多的小朋友知道」,「要到更多的學校宣導」…等等。在故事後面的有獎問答,一直是最受歡迎的。

    小朋友臉上的笑容和掌聲,是給說故事者最大的鼓勵,有了這鼓勵才有下一場的動力,為了這動力每次必會使命必達,會讓自己排除萬難,想盡辦法的去完成它,享受著完成後的開心與快樂。